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等以“七抓”提高“双带”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44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天等讯 天等县结合全区“百万农民党员实用技术大培训”主题实践活动,创新方式,全面提高农民党员的“双带”(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能力,取得明显成效。

  该县的主要做法是:一抓保障。该县派出由党员干部、农业技术人员、农村科技致富能手等组成的农业技术小分队为“百万农民党员实用技术大培训”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二抓培训内容。农业技术小分队从“三免”技术、禽流感防治知识和甘蔗“六化”

等内容对农村党员进行培训。三抓学习形式。该县结合农村实际采取举办培训班、现场咨询、田头指导等形式培训农村党员。四抓重点,以点带面。该县各乡(镇)划出重点村和重点户,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五抓协调,密切配合。该县各涉农部门密切配合,全面开展各种培训活动。六抓任务,明确责任。该县把培训任务分解到13个乡(镇),确保培训活动的全面性。七抓园地。该县在学习园地上大力宣传主题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及先进典型。

  截至目前,该县已举办6期培训班,培训1101人,发放3720份资料,切实提高农民党员的科技致富能力,深受农民群众的好评。

  (覃金学 张伟明 凌瑞宝)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