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办事环境春节后可望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王道斌通讯员吴子因)在广州市社情民意中心的最新民调当中,由于停车难、乘电梯难、咨询办事因人员有限往往要等候较长时间,导致市民对广州市劳动保障局下属窗口单位之一的基金管理中心满意度较低。劳动保障局局长张杰明昨日表示,基金中心将扩大办事场所、增加工作人员、开展网络办理业务,明年春节后社保中心的办事环境有望好转。

  办公场所面积小环境偏差

  “社情民意中心的调查是比较全面的,结论并没有什么问题。”对于民调中劳动保障局市民满意度垫底的结论,张杰明局长这样表示。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得分低也有着实际的困难,该中心办公环境偏差,面积小,由于建筑物年代久远,并无设置停车场,一些办事人员车还没有停定,罚单就已到了,给办事人员的心理上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而楼内的三台电梯每天要支撑数千人上下,不少办事市民对楼内的电梯乘坐问题也十分不满。

  5人每天应付近两千人咨询

  此外,由于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要处理全市市属单位的社保基金问题,事情繁杂(目前市本级五项保险参保人员已达到210万人),加上工作人员对刚刚升级的新系统还不能熟练掌握,所以办事效率不高,容易让市民等待。而社保问题覆盖不少弱势群体,不少人的个人要求不符合法律规定,不能办理。仅以昨天为例,截至中午2时15分,前来基金中心咨询的市民就已达到了1435人,这些市民的咨询解答工作仅靠5名工作人员来完成,要市民等待较长时间也就不足为奇了。

  据张杰明介绍,目前该中心共有140名工作人员,其中110名在编人员全部工作在一线,但他们要面对全市70多万市属单位参保人的社保业务,在没有中午休息的情况下,一个月全月进行正常办事的情况下,每天要接待办事咨询人员3000多人。再加上现在正处于社会转型期,几十年的劳动关系、社会保险方面的问题都堆积到一起,工作人员往往解释半天还是不能令咨询者感到满意。

  呼吁办事企业注重错峰

  针对本次民调中反映的种种问题,目前广州市劳动保障局正在对华宇大厦8楼、11楼两处基金中心场地实施紧急装修以拓宽办事场所,而即将举行的广州市公务员招考将为基金中心增加20个人手。基金中心还将推进一些管理较好的单位社保网上申报工作,对内部工作人员的管理也将进一步加强。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明年春节后社保中心的办事环境有望好转。

  张杰明最后还呼吁企业和个人,由于前往社保基金中心办理业务的多数集中在下半月,因此如果能调整到上半月,那时办事的人相对较少,这样效率就会大大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