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强令开门伤者方才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张配吉)昨天,一黄姓男子致电本报热线,称他与张某前往广州市久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催收款项时,张某被公司方关起来殴打致伤,幸好警方接报及时赶到现场,通过强制执法救出伤者并呼叫120急救车才得以将当事人送往医院救治。公司方对记者采访则由其法律顾问挡驾,拒绝回答相关问题。

  伤者称被打到吐血

  记者接报赶到位于黄埔大道西一侧的天河中医院,张某正在病房内接受医生检查,其脸部有血迹,两眼淤血,特别是右眼肿胀。

  记者从张某提供的名片上获悉,张某是广州市久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队长。他告诉记者,他和公司有项目承包等经济往来,公司现在还欠他1.5万元,他们已经多次催款,但均无效。他说:“我和小黄当天上午11点再次来到天府路华建大厦1005房该公司办公楼讨款时,该公司负责人李经理只允许我一人进去,然后竟呼叫人将我摁住,并拳打脚踢导致我当场吐血倒在地板上,太凶狠啦!”

  警方出动救出伤者

  小黄则心有余悸介绍说,张某进去不久他就听到大声的吵闹,随后就是激烈的打斗声,他感觉不妙即用脚猛踹大门,但就是打不开,考虑到张某会被打伤就打120求救,但公司方看到医护人员时竟宣称没事并拒不开门,救护车只好离场。

  他接着说,“担心张某有生命危险,我又打110报警,几分钟后警车呼啸到场,几名民警及保安上楼后即勒令里面的人开门,开门后只见张某脸部有伤躺在地板上,口中亦沾有血迹。民警一发现情况严重,立即电召120救护车,几名护士边抢救还边斥责公司方害他们两次出车,倘若发生人命,后果不堪设想。”

  公司律师挡驾不谈细节

  天河中医院一名医生告诉记者,伤员经初步检查脸部被击伤双眼淤肿,头部有轻微脑震荡迹象,胸部及脑部有待进一步检查确诊。该医生证实,事后有天河区公安分局天元街派出所的警员进医院询问了解情况,并重点对当事人进行笔录。

  记者随后前往天元街派出所,只见久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经理等人在里面等待警方调查处理。记者采访公司方时,该公司法律顾问李先生表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最后责任、结果将由警方依法定夺,结果未出之前,拒绝回答记者的相关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