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调解法进行立法论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20 法制日报

  议案三十一:在今年3月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王午鼎、蒋福弟等62位代表提出关于制定人民调解法的议案共2件。

  本网讯 记者陈丽平 目前,司法部正在根据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进行人民调解法立法的调研和论证工作。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抓紧工作,条件成熟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这是记者从全国人大内司委了解到的。

  全国人大内司委在办理代表提出的制定人民调解法的议案时认为,人民调解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律制度,在化解民间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我国经济建设的发展等方面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民事诉讼法、人民法院组织法等法律中,都有关于人民调解工作的原则性规定,但不够具体。多年来社会各界和人大代表一直呼吁尽快制定人民调解法。内司委赞同该项立法。

  (责任编辑:秦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