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举行公交月票改革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20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12月20日讯 记者李松 见习记者范玲莉 “希望新出台的月票方案能对低收入家庭有更多的照顾”,这是今天上午在远洋大厦会议中心举行的《关于使用电子月票替代公交、地铁纸质月票并适当调整月票价格的申请》公开听证会上首位发言人、70岁的代表吕月贞的心声。

  上午9时,听证会准时开始,包括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普通百姓等各个阶层的26个

听证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在听证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支持IC卡替代纸质月票,并赞同低价政策;部分代表在原定方案基础上提出了自己对限次、涨价、透支等焦点问题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代表高扬表示,她很理解月票限制刷卡次数的规定,但对于具体的120次刷卡次数,有必要进一步研究和听取意见,争取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此次月票价格调整,有代表反映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按2004年各类月票发行量计算,此次听证的月票调价总水平为17.9%,平均每张月票提高6.28元。但同时,持IC卡乘月票无效线路车打8折,整体分析,市民乘公交车的总费用支出应当是有所下降的。一位未能出席听证会的学生代表在他提交的书面意见中表示,学生月票的价格符合学生的承受能力。

  对于月票价格形式,代表王伟建议有关部门出台几种不同价格、可使用不同次数的月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的刘俊海代表也建议,不光应该有月票,还应该有周票、季票、年票。

  (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