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处电缆10日内被盗8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33 信息时报

  

一处电缆10日内被盗8次(图)

  中区供电局维修人员正在接上新电缆。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昨日凌晨,白云区瑶台前进大街5巷的电缆又被盗剪。这是该处电缆在20天之内第4次被剪,除造成旁边4栋民宅七八十户人家停电外,由于被剪的是零线,一户人家的电视机被

烧得冒烟。而瑶台大街19号的门前的电缆在本月曾经10日内被剪8次。面对电缆一次次被剪和其他一系列的社会治安问题,矿泉街道办决定扩招保安员加强保卫。

  供电局:几乎每天都有电缆被剪

  记者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赶到时,中区供电局维修人员正在接上拇指粗的新电缆。据他们介绍,这是该处电缆本月内第四次被盗剪。“这还不是最坏的,瑶台大街19号的门前的电缆在本月曾经10日内被剪8次,几乎每天都要到那里维修,瑶台每条巷子里的电缆都曾经被剪过”,维修人员对记者表示。

  事故造成旁边4栋民宅七八十户人家停电。为何每次都是同一段电缆被盗剪?记者发现这段电缆悬挂在离地面四五米处,而旁边一座民房的窗子有两级台阶,爬上房顶并不困难,小偷爬上房顶后剪电缆非常方便。

  其中一栋民宅2楼租户介绍,昨日凌晨4时许,他正好醒来,看见有3个贼在旁边房顶剪电线。小偷觉察到有动静后马上逃离,所以只剪了四条电缆中的一条零线,造成短路。电线短路烧坏了该民房一楼租户的一台电视机。

  “唯一的方法是将电缆挂高一点,让小偷剪不到”,维修人员表示。

  采访时附近劫匪抢手机

  “这帮小偷先将路灯线剪断,整个巷子一片漆黑,又没有治安人员巡街,这条巷子经常发生抢劫、偷盗事故”,附近居民表示:“去年曾经有3个月,村里组织了一支几十人的巡逻队,那段时间没有发生事故。后来由于经费支撑不下去队伍解散了,各种事故就发生了”。

  就在记者在巷子里采访电缆被剪一事之时,约50米之外的道路上又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一名歹徒乘坐出租车到瑶台前进大街后,光天化日之下将司机的手机抢走,转眼消失在狭窄的巷子里。

  街道办:将招收百名保安

  瑶台经济合作社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经多次抓到剪电缆的嫌疑份子,但每次送到派出所后都因为没有人证而让这伙人逍遥法外。

  鉴于复杂的治安形势,矿泉街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他们决定招收100名保安,招聘通告已经于12月17日张贴出去,目前报名情况很踊跃,街道将尽快完成招聘工作,让治安人员尽早上岗。

  时报记者杨绍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