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成立反恐特警队 女特警中包括世界柔道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吉林长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昨天正式揭牌。据《新文化报》报道,这是全国第36支特警队伍,也是吉林省惟一一支专门反恐和处置突发事件的队伍。

  这支特警支队的职责任务包括处置暴力恐怖犯罪;处置严重暴力性犯罪;处置暴乱、骚乱事件;处置大规模流氓滋扰等重大治安事件等。此外,特警支队将随时接受公安部、吉林省公安厅的调遣,前往长春以外地区执行特别任务。

  按照公安部的统一要求,全国36个重点城市将成立特警支队,长春市从6月起开始筹建工作,总投资7500万元。目前,长春市特警支队共有在编警力300人,为正处级编制,队员三分之一是来自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优秀毕业生,其余来自吉林省内各地公安机关的优秀民警。

  特警支队还招录了20余名女特警,她们除了承担与男特警一样任务外,还将承担一些男特警不可替代的侦查任务。

  加入特警队的条件非常严格,年龄要在25岁以下,男性身高要在1.75米以上,女性身高要在1.65米以上,身体素质要好。

  报道说,这支特警队伍中有很多“高人”,一名女特警曾连续两次获得世界柔道锦标赛冠军。一名队员是专门从武警北京特警总队招来的“高手”,现有队员几乎都是体育方面能手。

  特警支队将实行严格规范的军事化管理,进行封闭式训练,以训待战。日常训练包括特级驾驶、泰拳、射击、格斗、击打以及战术等方面的全方位训练,要培养技能型警务人员。以后还将训练专门的排爆、谈判、心理、狙击人员,有条件时和必要时还可能培养“蛙人”、“主动伞”等特别警种。(毕继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