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公安机关展开打击票贩子的“春运蓝盾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刘诗平)铁道部公安局21日宣布,铁路公安机关从即日起至春运结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代号为“2006年春运蓝盾行动”的集中围剿打击票贩子专项战役。

  铁道部公安局政委张庆和在“2006年春运蓝盾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行动将集中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整治非法代售、代购火车票点,端掉制贩假票、囤积倒票

的黑窝点,坚决遏制票贩子活动猖獗势头,净化铁路站车治安环境。

  据介绍,“春运蓝盾行动”的具体措施,一是成立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蓝盾行动”总指挥部。铁道部公安局局长姜战林任总指挥,负责统一组织、指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的“蓝盾行动”;二是广泛开展客票票源调查。从即日起到春运结束,不间断地开展旅客车票来源调查;三是加大对办理火车票代购、代售业务宾馆、招待所、企事业单位等团体订票单位的宣传、监督力度;四是配合铁路客运部门对预售车票,网上订票,民工、学生团体订票等环节进行监督管理;五是坚持重兵投入,进一步加强火车站及周边地区控制;六是加大打击力度,加强专案经营。

  铁道部公安局还公布了北京、上海、广州铁路公安机关的举报热线电话,鼓励人们举报、揭发和提供票贩子的活动线索。它们分别是:北京铁路公安局:010-51829110;上海铁路公安局:021-51222988;广州铁路公安局:020-61323988。

  铁道部公安局副局长魏玉增表示,“2006年春运蓝盾行动”与往年打击票贩子的行动有所不同,采取宣传教育为先、打击整治为辅的策略。在展开大规模的宣传活动之外,全国各铁路公安局、处已成立打击倒卖火车票的专业队伍,坚持主动出击、异地用警、公开与秘密结合、交叉打击等方法,“哪里有票贩子活动就坚决打到哪里”。

  2006年春运自1月14日起至2月22日止,为期40天。铁道部预计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360万人次,同比增加11万人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