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液化气价格屡创新高 节能烹饪电器大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史报道:瓶装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本月17日,我市中心城区液化石油气的价格更是涨至历史新高,15公斤装石油气卖到94.5元,这让城市民有点沉不住气了。不少市民也开始打起了小算盘:液化气、电能,到底哪种能源更省钱呢?记者了解到,在液化气价格上涨的同时,我市各大商场电磁炉、电热水器等小家电销量成倍增长。

  昨天,记者在市区几大商场的电器柜台看到,挑选厨卫电器的市民明显增多,很多

市民都围在柜台前仔细询问家电的功能及耗电量等情况。一些节能的烹饪电器颇为抢手,电磁炉、微波炉、电饭锅等小家电均得到市民的青睐。

  在商场里购买电磁炉的王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2000W的电磁炉每小时用电是2度,按每天用电2小时来算,一天的开销在2.5元左右。按一个月用一瓶液化气来算,一个月下来的费用可比用液化气节省10多元,时间一长省下的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不少消费者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还会以烧液化气为主,而烧水、煲汤则选择用电。

  据易初莲花的吴经理介绍,近一段时间以来,电磁炉、微波炉、电饭锅等烹饪家电的销量呈明显的上升趋势,销量是前几个月的几倍,其中电磁炉卖得最好,平均每月能卖1000台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