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县将举行县治搬迁10周年庆典 10万人游星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54 红网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长沙县有关方面向外宣布:2006年元月5日—6日,长沙县将举办县治迁址十周年庆典暨湖南星沙第二届招商节。届时,长沙县将组织10万群众参观星沙,亲身感受星沙10年来的巨变。

  10年前,长沙县治从长沙市潘家坪迁址星沙,结束了千百年来有县无城的历史,在一片荒芜的土地上开拓奋斗,玉汝于成。经过10年的艰苦努力,县城初具规模,建成区面积

已达22平方公里,城市功能和产业基础日臻完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繁荣。10年前的荒山僻壤如今已建成一座现代化新城。现在的星沙,街道美,市容靓,绿意浓,环境优,城区品位形象不断提升,先后荣获“全国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镇示范点”、“全国生态县城”、“中国最佳人居环境范例奖”、“省级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一座经济繁荣、开放向上、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新城正矗立在人们面前。

  2004年,全县实现GDP149.5亿元,同比增长17.5%,比1995年43.9亿元净增106亿元,财政总收入15.16亿元,同比增长39.7%,比1995年的2.70亿元净增12.4亿元;全县预计2005年实现GDP183亿元,比1995年净增50亿元,预计实现财政总收入20亿元,比1995年净增17.3亿元。从2000年起,长沙县连续五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第五届的评价结果是位居全国百强第53位,比上一年度跃升12名。

  10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弹指一瞬,在长沙县的发展历史上却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充分展示成就,提升思路,鼓舞斗志,凝聚人心,打造星沙的品牌,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中共长沙县委、经开区管委会、县人民政府决定举办系列节俭而隆重的庆典活动。

  据介绍,2006年元月4、5日,组委会将开始组织“乘幸运巴士,看星沙世变”的活动,届时将有近10万来自长沙市及长沙县的普通群众,参观星沙,亲身感受星沙世变,看成就展览,缅怀创业情怀。

  元月5、6日晚,将举办“和谐乐章”、“腾飞星沙”大型文艺晚会,省内外一批著名文艺工作者将为星沙10年庆典献上精彩的节目;同时,星沙广场将举行系列群众广场文化活动和焰火晚会,为喜庆的星沙增添浓厚的节日气氛。

  元月6日上午9时,来自中央、省、市的各级领导,各界代表将欢聚一堂,举行隆重的庆祝大会。许多当年一起参与开发建设的老领导、劳动模范、各行业代表一起深情回顾创业迁址的情景,展望更加辉煌美好的未来。

  在系列庆典活动,最吸引人眼球的当属湖南星沙第二届招商节。将邀请180多名海内外客商赴约第二届招商节。届时,将签约项目63个,其中工业项目54个,农业项目4个,市场房地产项目4个。签约金额达80.73亿元。利用外资项目5个,合同利用外资2.49亿美元。

  第二届招商节将发布重点招商项目29个,项目涉及工业、道路基础设施、旅游开发等领域。第二届星沙招商节的举办将为长沙县的健康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强劲的动力。

  长株潭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加强、中部崛起战略的全面实施,给长沙县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展望“十一五”蓝图,长沙经开区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杨光荣满怀信心地表示,长沙县将围绕“领跑中西部,进军五十强”战略目标,全力实施“兴工强县、强农富民、三产活县、城乡一体化、开放带动、科学发展”六大战略举措,力争到2010年,全县实现GDP358亿元,财政收入50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800亿元,县城(开发区)建设用地6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21万人,实现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打造成中部崛起的新亮点。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晨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