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首家“专为低收入人群”开设的医院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 (王青松、容安才)北京首家“专为低收入人群”开设的上地医院,21日正式开业。在19日的对外试营业中,一天内来了100多名患者,每个病人平均看病费用仅20元。

  上地医院最大的特点是低价,在大厅门口和楼梯旁,挂号费、各种检查费用都被明码标价:普通号0.5元、主任号5元、正位智齿拔牙25元、生孩子最低1000元;滚动

的电子大屏幕,让病人随时知道看病的每项收费,算出总共需要花多少钱。

  上地医院在海淀乡和上地街道的交界处,地处城乡结合部,包括两个乡镇和四个街道,这一地区外来流动人口多,低收入人群多,长期以来只有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个门诊部,不能提供住院治疗服务。去年8月,海淀区提出了在现有二级医疗服务模式的构架中建设惠民医院,为低收入群体提供平价医疗卫生服务,解决低收入群体看病问题。虽然定位于“平民医院”,但医院设施、医疗配置都属二级甲等医院水平。

  医院通过执行政府的扶持、控制政策,并通过规范流程、单病种定额收费、减少医疗器械和药品的采购环节等,进一步控制医疗、医药费用成本。医院在第一批购置的525种药品中,选择同种同类药品中的低价产品,按最小分装单位零售价计算,10元以下的占40%,20元以下的占65%,百元以上的只有6种。价格比普通医院药品价格低5%至10%,诊疗费用也低于北京市物价局所规定的水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