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提前十天实现蓝天天数目标 已连续七年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于立霄)截止二十一日,北京今年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已达二百三十天,提前十天实现蓝天天数达到百分之六十三的目标。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这仍然不是一个高水平的指标,距离奥运承诺、距离国家标准、距离宜居城市的建设还有很大的差距。

  在二十一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杜少中介绍说,为了保证北京空气质量,环保部

门采取了一系列控制大气污染物的措施,解决机动车尾气污染、燃煤污染、施工道路扬尘污染,并对部分企业结构做了调整。

  首都传统产业和工业所占的比重较大,污染一向严重。今年首钢调整搬迁、二十三家重点污染企业启动大气污染排放总量消减工程,这些措施使城市能源结构正在进一步合理改善。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裴成虎在介绍今年清污情况后说:“希望下一步能加大力度,尽快使排污产业退出历史舞台。”

  近三年来北京汽车增加一百万辆。杜少中认为,在机动车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污染物排放总量不但不能增加还要减少,因此要采取坚决措施淘汰老旧车辆。同时,环保与交通管理部门路检路查车辆尾气,责令四万九千辆排放超标车限期治理,处罚了九千三百辆超标车和三千五百六十辆无有效环保标志车辆。

  北京空气质量连续七年得到有效改善,颇得各界人士好评。杜少中表示,目标的实现预示着我们向更高的标准前进,今后北京空气质量的百分比会越来越高,在现有的基础上要继续大幅度改进,实现奥运期间北京空气质量达到国家标准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