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唯一陈列驼峰坠机的展馆在云南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片马12月21日电(记者周雷、曾毅)美国驼峰C-53运输机21日“入住”云南泸水县片马镇新落成的怒江驼峰航线纪念馆,C-53运输机是遗留在地面上最完整的驼峰运输机坠机。

  C-53运输机残骸于1996年被发现,云南泸水县政府当时派人守护残骸达540天,守机的怒族青年曲天成甚至因寒冷献出自己24岁的生命。

  经修复的运输机,除右侧折翼之外整体完整。在总占地面积为33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209平方米的怒江驼峰纪念馆,它是唯一的主人。此外,展馆的四周墙壁为介绍飞虎队、滇缅公路、飞机残骸的资料照片。

  怒江驼峰航线纪念馆是国内目前唯一陈列驼峰坠机残骸的展馆,在1942年5月至1945年8月中美空运大队抗击日本侵略者期间,共有27架飞机坠毁于怒江的高黎贡山之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