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胶东雪大路滑市民摔伤多 医院多方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烟台12月21日电(记者徐冰)21日,记者来到胶东地区规模较大的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采访得知,胶东半岛近日雪大路滑,市民摔伤较多,医疗机构采取措施多方施救。

  自烟台市遭遇暴雪袭击以来,烟台毓璜顶医院随即启动了雪天急救应急方案。120急救车值班由原来的两班增为三班,并成立了预备队;急救中心轮休医护人员、参加12

0急救值班的司机和担架工原则不得离开烟台中心市区,保证随叫随到;救护车由原来的两辆增为四辆;所有车辆全部安装防滑链,并在车上备足两袋防滑沙。

  据这家医院骨科专家孙康大夫介绍,120急救车自12月3日以来,平均每天出诊16次,跌伤病人占43%,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

  据了解,在12月4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在市儿童影剧院对1000位市民进行了家庭急救及自我救护知识教育,烟台毓璜顶医院急救中心主任闫乐京详细讲解了冬季、雪天易发疾病的急救和自我防护知识。

  有关医疗专家向记者介绍,自大雪袭击胶东半岛以来,市民摔伤较多。年轻人滑倒后有个自我保护的动作,一般都是手先扶地,这样容易伤手腕、甚至造成前臂的骨折;而老年人反应相对慢一些,摔倒的时候多数是坐在地上,这种情况容易造成下肢骨胫骨折。荣成市一家医院骨夹板都发生了短缺。同时,路边树枝上和屋檐下的冰凌突然坠落,像“空中匕首”一样伤人的现象时有发生。当地媒体及时推出了雪天自我防护救助专辑,提醒市民晚上和早晨路滑时尽量不要出行,若要出来,尽量少骑车,最好穿防滑鞋。女同志则不要穿高跟鞋,老年人更应谨慎外出,尽量不要到户外活动,以免出现意外。同时市民走路注意躲避冰凌坠下伤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