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罢工1天 罚款$10000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29 南方都市报

  纽约公交系统罢工进入第二天,公交工会被开巨额罚单

  罢工1天罚款$1000000

  本报综合报道20日凌晨,纽约市公交工会发动公交系统罢工,纽约州法官当天下午就作出裁决,要求公交工会每天交100万美元罚款。

  纽约州州长乔治·帕塔基说,此次罢工属违法,工会必须“承担后果”。纽约州法官西奥多·琼斯认为,公交工会违反了该州法律(公共部门雇员不得参与罢工),法院裁定,公交工会罢工期间每天罚款100万美元。

  琼斯宣判时说:“在纽约市劳资关系史上,这是非常悲哀的一天。”

  公交工会随即宣称,处罚过于严厉,他们将立即上诉。

  美联社分析认为,这一处罚可能迫使工会停止罢工。此外,公交系统工人每罢工一天,将被罚两天薪水,还有可能被送进监狱。

  用步子量

  20日早晨,气温不到零摄氏度,很多纽约人冒着严寒步行上班。一名市民步行经过布鲁克林大桥时说:“要我说,这是一种恐怖主义。我希望他们(公交工人)回去上班。”纽约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在路边摆摊,免费向行人提供热巧克力奶。

  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也加入了“步行上班族”,穿过布鲁克林大桥,前往位于曼哈顿的办公室。

  骑自行车

  当天中午,不少上班族跑去买自行车。布隆伯格也是“购车带头人”。那还是在月初,劳资谈判出现裂痕,公交工会威胁罢工,布隆伯格就花540美元买了辆自行车,说一旦罢工开始,他就骑车上班,如果谈判顺利,这辆车就送给孩子做圣诞礼物。

  合伙坐汽车

  “嗨,我能坐车吗?”住在曼哈顿北部的杰伊·普拉斯蒂诺对邻居说。他们要合乘汽车去市中心上班。

  普拉斯蒂诺对罢工很不满:“这可是一个大城市,难道他们不知道吗?”

  有些人凌晨四五点钟就开车上路了,但曼哈顿几条主要道路还是排起了汽车长龙,长几公里。

  纽约市政府规定,从清晨5时至晚上11时,只有乘客超过4人的汽车才可进入曼哈顿部分地区,到了晚上交通高峰时段,桥梁、隧道的所有车道只向离开曼哈顿的汽车开放。警察开始在各主要道路上设路障检查车辆。许多人好不容易找到搭车伙伴,但多数人认为状况比想像的好。

  许多市民选择打的,但出租车数目有限,出租车也获准一次搭载多名乘客。

  挤火车

  当天长岛火车站非常热闹,售票窗前排起了长队,高峰时段的几班火车满座,连过道里都站满了上班族。据悉,截至20日中午,该站客运量已达5万,是平常全天客运量的5倍。

  一些年轻人还有办法,踩上滑板,或穿溜冰鞋溜过街头。

  “这个城市仍在运转,目前还运转得不错。”布隆伯格说,“纽约公交工会没有顾及他们的服务对象,也没有尊重法律。罢工让我们付出了代价。”

  (综合)

  新闻链接

  罢工打击了纽约旅游业

  来纽约吧还可以到处走

  公交系统罢工殃及了纽约的圣诞节旅游。南卡罗来纳州妇女洛兰·霍尔对美联社记者说:“我觉得这很糟糕,我原计划来好好游玩的。”“9·11”恐怖事件发生后,霍尔曾到过纽约,此次是为了庆祝她65岁的生日,本以为这是轻松的旅程。

  纽约5家旅行社的老板布莱克·弗利特伍德说,几天来他已收到20多条退团消息,还有很多游客打来电话,咨询罢工有多大影响。弗利特伍德无奈地说:“我竭力劝说他们来(旅游),告诉他们,还可以走着去玩。”

  新华

  图;

  20日,在纽约第五大街上,骑自行车的,蹬三轮的,溜旱冰的一起上路。

  20日,在纽约一家玩具连锁店前,两个顾客扛着“大象”上路了。别说公交车和地铁停运了,就连打的也不容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