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邸安和昨日正式请辞 排管中心已开始讨论继任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折磨·心魔

  中国男排这些年成绩一直不好,球迷骂我们也好,质疑我们也罢,我都可以理解。但是,当我觉得自己实在解决不了中国男排的心理问题时,我很无助。

  这些年,我想了很多办法,找队员谈了无数次话,甚至专门咨询了心理医生,但总

是没有效果。

  天津亚锦赛我们在家门口打进决赛,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韩国队逆转;雅典奥运会落选赛,亚洲的强队我们全赢了,却输给了澳大利亚,最后因小分劣势出局;今年亚锦赛,半决赛把老对手韩国队打得一败涂地,可决赛竟然又被日本队打得没脾气……

  说实话,我想不通,实在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才好,这种痛苦一直在折磨我。’

  本报讯昨天,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向记者确认,男排国家队主教练邸安和已于昨天正式向中心递交了辞呈。但是否接受他的辞职还需要中心讨论。

  张蓉芳昨天上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之前他的确和我沟通过,当时我希望他慎重考虑一下。今天上午,邸指导的辞职报告已经通过传真发到中心,我也看到了。老邸的心脏一直不好,而且膝关节积水,尽管做了手术,但还是不能长时间站立。从这一点来说,他提出辞职我可以理解。当然,他的执教能力也有欠缺的地方,队员的心理问题解决不好是个不争的事实。”

  “我们下午开了会,初步讨论了继任人选问题。”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昨晚向记者透露了最新消息。

  专题采写:特约记者苏丹枫

  同事反应

  俞觉敏:邸指导压力太大

  做了邸安和四年助手的俞觉敏说:“我真的感到有点意外,不过今年中国男排的成绩不好,邸指导身上的压力也大啊!”

  李春:他总是一个人扛

  “真的吗?邸指导真的辞职了吗?”主力二传李春不敢相信这个消息,“邸指导对我们很好,什么责任都自己来背。现在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

  卢卫中:这是负责任的态度

  现任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说:“我听到这个消息也不敢相信,但想想也就理解了。邸指导这几年无论是工作的压力还是家庭的压力都比较大。他既然觉得自己做不好,主动退下来,这是一个非常负责的态度,希望大家能理解他。”

  请辞原因

  无法解决球队心理问题

  在前不久的大冠军杯赛上连败五场,让人们更加怀疑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打进前八的目标。主教练邸安和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无法改变男排的痼疾是他请辞的主要原因。

  邸安和说提出辞职有三点原因:第一,中国男排总是在关键时候输掉关键比赛,自己实在找不到解决队员心理问题的办法,不如退下来主动让贤;第二,医生建议,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已不适合继续带领球队训练比赛;第三,长期在外执教,无法照顾多年来患有糖尿病的妻子,作为丈夫应该担负起更多照顾家人的责任。

  其实,据记者了解,邸安和在今年6月的世界锦标赛资格赛后,就向分管男排的中心领导张蓉芳表达了自己打算离开的意愿。但为了完成今年的比赛任务,邸安和在张蓉芳的劝说下选择了坚持。

  如今,男排国家队已经解散,所有队员回到俱乐部备战新赛季的全国排球联赛。邸安和觉得,这个时候提出辞职,对排管中心、中国男排和他自己都是一个合适的时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