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心5%城市低保者不符合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38 宁夏日报

  华兴讯(本报驻吴忠新闻中心记者 武晓瑜 实习生 张杰)今年同心县遭遇50年未见的特大旱灾,贫困人口急剧增加,群众生产生活十分困难。为了更好地了解低保户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为当地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同心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深入到各乡镇城市低保户和农村享受救助的特困户家中,对全县城市低保和农村救助粮款的发放使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

  在调研中,政协委员们发现,城市低保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依然存在着明显的问题,对低保户的家庭收入底子不清,摸的不准,家庭隐性收入难以核实,存在审批手续不齐全、档案资料不翔实的现象,造成城市低保该保的没保,不该保的却享受着城市低保。据调研测算,全县约有5%%不符合政策享受城市低保。政协委员将调研所得的实际情况写成调研报告反映给县委、县政府,建议有关部门要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做到层层把关,一级对一级负责,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城市低保和农村救助工作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公开办事制度,增加透明度,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的工作力度,杜绝以权谋私偏亲厚友等不良现象的发生。

  今年是同心县政协有史以来调研最多的一年,除了对城市低保和农村制度救助工作的调研外,同心县政协还对全县的“普九”工作、社区建设以及旱作区的农业发展工作也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形成了相应的调研报告。促进了问题的解决和相关部门工作的开展。四大调研件件都是关系百姓生计,社会发展的大事、实事。“我们政协的定位就是参政议政,帮忙不添乱,尽职不越位,促进工作。在调研中确实发现了不少问题,后来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同心县政协办公室主任马秉龙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