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保市民饮用水万无一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省专家分析北江上游稀释后的水体不会给广州饮用水源造成威胁

  为确保市民用水不受影响广州市连夜部署启动饮用水应急预案

  本报讯(记者关雅文、周方通讯员王宏山)针对北江韶关段镉超标的高峰值正沿江下移的情况,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树森和市委副书记、市长

张广宁分别作了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继续严密监控,严防死守,绝不允许含镉超标的水源进入水厂,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市民正常用水万无一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连夜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作了分析,研究启动紧急预案,并对确保市民正常饮用水的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主管部门加强对北江广州段水源水质实行24小时严密监控。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薛晓峰,市政府秘书长陈国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省有关专家分析,北江上游稀释后的水体不会对下游的广州、佛山两个城市的饮用水源造成威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即便万一出现问题,广州市也有充足的水源保障。

  近几年来,广州水厂的取水点布局合理,分别源自东江、西北江和流溪河流域。全市现有61个自来水厂,实现供水网络系统化。目前,仅市区的7个水厂的日供水能力就达到448万吨,平均日供水量330万吨。在此情况下,即使为免受污染而关闭个别受影响的水厂,通过调剂,全市的供水能力仍有富余。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检测到北江镉含量超标水源进入广州地段,将立即关闭沿线水厂。水网供水调剂期间,局部区域水压可能会稍有影响,但全市供水量不受影响,完全能够满足市民正常用水需求。市政府将及时向市民通告有关情况,并及时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