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5年中国电影国内票房20亿元 260部故事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47 新华网

  2005年中国电影国内票房达到20亿元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周婷玉、白瀛)今年中国电影国内市场票房达到2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加5亿。

  这是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21日向媒体公布的数字。他指出,2005年中国

电影综合效益正稳步增长,电影综合收入比去年增长了12亿元,达到48亿元;其中国内市场票房20亿元,海外市场票房16.5亿元,电视播映市场的11.5亿元。

  此外,今年的电影专项资金收缴也超过了7000万元,达到近15年的最高记录。

  童刚说,随着音像市场进一步得到治理,电影出品方、发行商与音像公司在打击侵权方面密切配合,《无极》、《千里走单骑》、《神话》等影片在影院上映之前和期内都有效地防止了盗版,在音像市场上也售出可喜的价格。同时网络播放权、手机电影播映权、数字节目版权、网络游戏改编权等高科技形式的新载体不断涌现,也为电影带来了更多的资金回收渠道。(完)

  2005年260部国产故事影片再创年产量新高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周婷玉、白瀛)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21日向媒体通报,截至当日,2005年全国电影故事片创作产量已达260部。

  童刚说,今年中国故事影片生产总量再次刷新纪录,比去年增加了48部,这已是连续三年保持高速增长。在这260部影片中,包括胶片电影208部,数字电影52部。此外,2005年还创作生产电视电影129部,美术片7部,科教片37部,大型新闻纪录影片2部,累计电影年产量创下百年电影史上的最高记录。

  童刚还指出,今年电影产业化突破了资本瓶颈,多主体投资电影、全社会参与电影创作生产成为新景观,渐显国有资本、民营资本、其他社会资本、海外资本共同打造国产电影业的趋势。

  今年生产的全部故事片中,国有电影制片单位出品的有65部,民营电影机构和其他社会机构出品96部,国有电影单位和民营电影单位联合出品的有62部,还有国有、民营单位与境外合作拍摄的影片37部。

  另据可记载资料的不完全统计,不包括香港、台湾地区1949年后单独拍摄的影片,从1905年到2005年底,中国已拍摄电影2.63万部,其中故事片7200多部,舞台艺术片约470部,美术片约650部,新闻纪录片1.24万多部,科教片约4800部,电视电影700多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