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可上市房产1860亿美元 目前只有22%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国内首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越秀房产信托基金21日在香港挂牌,上市首日收盘于3.50港元,较招股价每股3.075港元上升0.425港元或13.82%,最高至3.775港元,最低见3.45港元,成交3.69亿股,涉及金额13.3亿港元。

  香港证监会执行董事张灼华在越秀基金上市后表示,目前香港3只已上市的REITs包

括越秀、领汇及泓富,总市值已达50亿美元,估计目前香港连同内地可上市的房产总值达1860亿美元,目前只有22%已上市。他表示,香港的REITs市场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据了解,越秀基金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约500倍,冻结资金约922亿港元,是今年超额认购倍数最多的股票;国际配售部分获超额认购120倍。越秀基金的资产主要为4项广州物业,包括白马商贸大厦、财富广场、城建大厦及维多利广场单位,总建筑楼面面积约为16万平方米,估值总额达40.05亿港元。

  虽然市场普遍看好越秀基金,但广州近日推出打击炒楼措施,令深圳地产股普遍下跌,市场担心有关措施会拖累越秀基金上市后的表现。越秀基金董事长梁凝光12月21日出席上市仪式时表示,由于广州楼市买家以自住者为主,炒楼者相对较少,因此不担心政府打压炒楼的措施会影响当地楼市发展。

  香港投资者学会主席谭绍兴表示,有关政策对广州房地产市场影响很大,但越秀基金在广州拥有的物业大多为商场及写字楼,因此对越秀基金不会有实质影响,但不排除将造成心理影响。

  当被问及对冲基金TCI有否接触越秀基金时,梁凝光表示不便透露。目前,母公司越秀投资持有越秀基金约30%股权。梁凝光表示,根据香港证监会的规定,房地产信托基金在上市后半年,母公司不得注入资产,至于期限过后越秀投资会否再将其他资产注入基金,要视当时情况而定。(邓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