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通讯员穗先宣)昨日,广州市召开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新闻单位要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开拓宣传思路,创新宣传方式,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市委先进办副主任李振良出席了会议。

  重点宣传农村先进性教育

  会上,市委先进办宣传组组长、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梁正祥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市委先进办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要重点宣传农村基层组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新进展、新成效以及农村党组织和党员中的先进典型。由于农村党员分散、农业生产繁忙、流动性大、文化水平较低、实际困难多。各级农村先进性教育的宣传工作必须结合农村党员的实际情况,在丰富形式上下工夫,采用农村农民喜闻乐见,易懂易记易看的形式,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讲求实效性。

  《意见》要求市属新闻媒体及各区属媒体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继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在重要版面或重要时段做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时代先锋”专栏宣传,保证足够版面,保证播发时段,保证数量,提高质量。

  要掀起新一轮宣传高潮

  李振良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邬毅敏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工作的要求,邬毅敏指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宣传工作非常重要,绝不可有松一口气的想法,要掀起新一轮的宣传高潮。同时要充分认识到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对象的特点,做好分类指导,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把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制定宣传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实施,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广州电台等市属新闻媒体的代表在会上根据各自媒体的特点作了发言,表示既要做到“固定动作”宣传不走样,自选采写有创新,并组织策划富有特色、深入农村、反映成果的宣传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