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禽类制品大“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20日讯(记者谈金燕)元旦、春节将至,为净化节日市场,长沙市质监局今起在全市开展“两节”市场食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其中将对禽类制品进行专项抽查,以确保食品消费安全。

  专项抽查节日食品

  从今天开始,将由稽查支队牵头,以禽类制品生产企业和储藏冷库为对象,重点检查禽类制品的动检证明和来源,对无证明资料和无法说明来源的禽类制品一律予以查封,凡疫区禽类产品必须没收销毁。

  此外,该部门将对生产销售的关系到百姓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的节日重点食品,特别是烟、酒、卤腊制品、熟食、干货、副食等的质量进行统一检查。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将及时组织清理下柜,并切实加大处理力度。

  计量、标准化专项执法检查也将在近期启动,该部门将以食品生产、经销企业为对象,重点查处定量包装短斤少两和不按标签标识有关规定乱标注的违法行为。

  发放“巡查名片”

  为确保食品检查落到实处,不给企业增加负担。长沙市质监局主动给受检企业发放“巡查名片”,让企业明白该局食品案件监管大队的检查内容和对执法人员的工作纪律要求,并要企业对相关内容进行监督。“食监办”执法人员被举报三次违法规定将予以辞职处理。

  据了解,“巡查名片”给执法人员定下了“六条纪律”,即不准索要或接受巡查单位任何财、物、有价证券;不准接受巡查单位的吃、喝、按摩、洗脚;不准在被巡查单位免费就餐;不准假公济私、到被巡查单位低价购物;不准利用职权为自己亲戚朋友或者其他人谋取利益;不准强行要求被巡查单位接受服务等。

  凡是违反工作纪律的执法人员,被受检单位举报一经查实,首次违规给予警告,二次违规给予待岗,三次违规予以辞职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