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昂贵”罢工一日罚金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纽约市公交工人工会20日凌晨发动全公交系统罢工,使全市公共交通陷入瘫痪。当日下午,纽约州一名法官迅速作出裁决,判定违法罢工的公交工会每天100万美元罚款。

  罚款百万

  纽约州法官西奥多·琼斯20日说,纽约公交工人工会违反了该州一条关于公共部门雇员不得参与罢工的法律。因此,法院处以纽约公交工人工会每一罢工日100万美元罚款。

  纽约公交工人工会随即表示,这一处罚太过严厉,他们将立刻对此进行上诉。

  美联社分析说,这一处罚可能会迫使工会停止罢工,返回工作岗位。此外,按照法律规定,公交系统工人每罢工一天,还将被处以金额为其两天薪水的罚款,他们还有可能被送进监狱。

  市长步行上班

  在公交系统陷入瘫痪后,纽约市民20日纷纷以步行、骑自行车和合乘私家车或出租车等方式赶去上班。一些人则干脆留在家里,通过互联网办公。

  当天早晨,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也加入了“步行上班族”。他同众多市民一起,步行穿过布鲁克林大桥,到位于曼哈顿的办公室上班。

  许多纽约市民为了避开上班高峰期,清晨四五时就早早上路,但仍然未能摆脱交通堵塞的困扰。在进入曼哈顿的多条主要道路上,均出现了长达数公里的汽车长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