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邮差专偷支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多的支票盗窃案日前告破。警方现已查实,这桩总额达2000万英镑(约合3600万美元)的窃案系团伙作案,共有220人参与,作案范围遍及全国。而这一犯罪团伙的头目是英国一名邮差,他利用职务之便,策划并参与实施了支票簿盗窃事件。23日,英国法庭将对他判决。

  盗窃“致富”

  据英国媒体报道,盗窃团伙头目是刚果难民马约·贝林齐卡,34岁,居住在伦敦北部的卡姆登,已婚并育有4个子女。2004年4月起,他利用在邮局工作之机,一旦在信件分拣室里找到邮件中的支票簿,便据为己有。他的同伙负责联系洗黑钱者,每次从支票账户盗取1200英镑。

  贝林齐卡从中获益颇丰。上班的时候,他总是驾驶一辆二手菲亚特蓬托汽车,身穿普通制服。下班后,他就换上名牌套装和价值1200英镑的鞋子,开着奔驰吉普在城中兜风。他的另一双鞋价值1400英镑,价格足以令主审法官咋舌。

  位于伦敦北部的戈尔德斯格林被盗金额总计500万英镑。去年6月,当地数百人报警,称他们的支票簿在邮件中被偷,银行账户中的钱每次减少1200英镑。今年4月26日,500名警察在全国展开一系列搜捕行动。警探默里·达芬告诉法庭,全国共有220人涉嫌此案。

  贝林齐卡在4月的搜捕行动中被捕。目前,他对12项盗窃指控和13项使用被盗信用卡的指控供认不讳,但请求法庭重新考虑对他的其他60项类似控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