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伦多华裔移民猝逝 家中老少无依靠网友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两年前失去妻子、年仅40岁的新移民阮理科一星期前回国探亲时不幸染病去世,身后留下一双年幼的儿女和岳父母在多伦多。阮家的不幸遭遇引起华社的广泛同情,大家通过网络,发起悼念和援助行动。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阮理科生前是多伦多一个名为“相约加拿大”网站的活跃分子。阮理科以“愚人”的网名,经常发布信息,为新移民答疑解惑,在网友中享有很

高声望。现在,网友为他专门设立了纪念网站,许多与他相识的网友纷纷发表文章纪念他。

  据悉,阮理科的一双年仅8岁和3岁的儿女,在两年前失去母亲时,家人因他们年纪尚幼,没有告诉他们实情,至今他们都不知母亲已离开人世,现在又失去了父亲,家人还是不忍心在圣诞来临之际,将噩耗带给孩子。

  根据加国法律,因阮生前未立遗嘱,现在他的银行账户已经被冻结。孩子已无直系亲属,监护权也面临问题,身边的外祖父母因无经济来源及语言障碍等,也不一定能取得监护权。现在律师正在全权处理相关事宜,据悉,稍后将上庭。

  目前,网友正在积极捐款,截至目前网上公布数额已经接近9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