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鲁瓦亚尔大受欢迎同居爱人又惊又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事实上,与鲁瓦亚尔一起竞争社会党总统候选人资格的,还有她的“丈夫”、现任社会党党魁弗朗索瓦·奥朗德。鲁瓦亚尔与奥朗德两人一起生活了20年之久,并育有4个孩子,如今年龄从20岁到13岁不等。但在鲁瓦亚尔的坚持下,两人至今没有结婚。

  尽管没有结婚,但鲁瓦亚尔与奥朗德可谓是真正的“志同道合”。事实上,两人的职业生涯大多数都是重合的。鲁瓦亚尔与奥朗德相识于法国国家行政学院,那里是培养法国

领导阶层精英分子的摇篮。1978年,两人一起加入社会党。两人都曾为前总统密特朗工作过,又在1988年一起当选议员。在那之后,鲁瓦亚尔曾加入政府,而奥朗德则继续在社会党内奋斗,终于在1997年当选为社会党党魁。如今,在议会中,两人的办公室也紧挨在一起。

  奥朗德曾表示,如果鲁瓦亚尔成为社会党内最有希望的候选人,他将义无反顾地支持自己的“妻子”。据两人的朋友透露,鲁瓦亚尔的受欢迎程度,让奥朗德有点惊讶,也有点恼火。而政敌则坚称,鲁瓦亚尔如今大受民众欢迎,完全是她和奥朗德一起精心设计的,两人的目的是要阻止党内其他可能的候选人。

  此外,一些人认为,媒体对鲁瓦亚尔的接连报道,可能会产生类似克林顿和希拉里的夫妻政治家效应,并最终帮助奥朗德成为社会党的总统候选人。就连鲁瓦亚尔也说:“我们不会彼此竞争。对我们来说,同时从事政治只会使我们拥有更加强大的力量。”

  大区中唯一的女主席

  在去年的地区选举中,曾任法国内阁部长的鲁瓦亚尔以压倒性的胜利成为普瓦图-夏朗德大区的主席。她也是目前法国22个大区主席中唯一的一名女性。鲁瓦亚尔的那场胜利,也成为法国选民渴望新鲜面孔的一个象征。

  由于一边工作,一边还要抚养孩子,这也为鲁瓦亚尔赢得了很高的人气,因为法国本身就是一个“工作妈妈”的国度。由于坚持捍卫传统家庭,以及大力反对色情文学,就连右翼阵营中也有一些人对鲁瓦亚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