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木乃县工商局精心创建“基层满意县直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18 乌鲁木齐晚报

  (吉木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通讯员 梁作坤)

  今年以来,吉木乃县工商局党支部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紧紧围绕“一手抓执法,一手抓服务”的工作思路,不断拓宽和丰富党建工作形式和内涵,以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开展创建“基层满意县直部门”活动,开创了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深入开展“维权进社区”活动。在建设路社区设立了“12315”投诉举报站,悬挂12315提示牌,建立健全了受理调解消费者投诉台帐,做到百元以下的投诉不出社区,切实维护社区居民的消费权益。截止目前,共受理社区居民投诉5起,为居民挽回经济损失0.17万元。

  有效组织“真情结对子”活动。积极走访了解社区特困家庭的生活情况,并为社区特困家庭送去了价值共计300余元的面粉、茶叶等生活必需品,还设立对口帮扶专项基金,每位党员干部捐款100元作为帮扶基金的启动资金。截止目前,全体党员共为城镇社区建设、救助社会特困群体捐款7000余元,用一份爱心和实际行动促进扶贫帮困活动。

  全面发起“亮丽在窗口”活动。规范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言行,树立文明形象。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必须挂牌上岗,实行文明办公“五个一”,即对来办事的人做到“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把椅子,一杯热水,办好每一件事”。今年先进性教育期间,该局口岸所顺利通过验收,被自治区纠风办命名为“行风建设示范窗口”。

  通过创建“基层满意县直部门”活动,该局党建工作不仅在县机关工委2005年年底验收工作中获得了通报表扬,还在“基层满意县直部门”与党员电教工作验收中赢得了地区党员电教验收组的充分肯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