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友一家人你们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23 生活报

  帮办记者 李天宇

  每天,帮办工作室的记者们都会收到数十封读者来信,很多感人至深的真情故事就藏身其中。21日,一封署名为“微微”的信讲述了一段尘封了20年的往事。

  微微是一名大学毕业生,家住阿城市永源镇。对于她和家人来讲,有个持续20年的

牵挂,微微希望通过帮办记者找到二十年前弟弟住院时结识的小病友。

  20年前,微微刚出生不久的弟弟王占胜体弱多病,当时交通非常不方便,微微的爸妈经常在深夜里背着儿子,走很远的路赶车去医院。在微微的记忆中,弟弟在医院里常常一住就是几个月,各种各样的药用了很多,但占胜的病情总是不见起色。

  微微在信中说,哈医大一院的病房里,她们结识了苏阿姨一家三口,苏阿姨性格开朗豪爽,张叔叔老实忠厚,两家孩子同病相怜,两家的大人也在交往中处出了感情。微微家里生活困难,为了给弟弟看病,爸妈有时候一天只吃一顿饭。看着微微一家人就着开水,咽着馒头和咸菜,心地善良的苏阿姨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此后苏阿姨给她儿子煮粥送饭,每次都要给占胜带去一份儿,时不常还有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送到占胜面前。每次微微父母有事外出,照顾弟弟的任务就落到苏阿姨的肩上,忙前忙后,端水喂药,像亲妈一样。

  后来,苏阿姨的儿子病愈出院,收拾病床临走的那一刻,弟弟占胜难过得哭了。出院了的苏阿姨和张叔叔一家人没有忘了小占胜,还时常来照顾和看望。占胜出院结账的时候,医生告诉微微的父母,很多药都是苏阿姨偷偷送来的……

  在此后的20年里,苏阿姨一家人常常成为微微一家人的话题。微微在信中告诉记者,苏阿姨叫苏其武,张叔叔叫张鲁生,夫妻俩的年纪应该在四十七八岁左右,他们的儿子叫张磊,年龄在22岁上下,20年前大概住在儿童公园附近,当时叫八工区或者五工区。微微和父母去过原住址,甚至查过户籍,可惜都没有线索。

  “苏阿姨,张叔叔,你们一家现在还住不住在这个城市?生活得怎么样还记不记得当年的微微和占胜?找到你们是我们一家人的心愿,也许仅仅一句谢谢远远不足以表达,那么就让我怀着感恩的心,期待着你们的出现!”微微在信里说出了藏在心里多年的话。

  苏其武、张鲁生一家,见报后,请与帮办记者联系,电话86983473、84671671。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