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干一天就要让百姓说共产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23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高学冬 员继英

  只读过5年书的付华廷常说一句话:“共产党人就要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不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那就不叫共产党人!”

  付华廷任村党总支书记已有33年了。33年来,每次村党总支换届和村民委员会换届

,村里从不提候选人,每人只发一张白纸,公开“唱”票。而每次以付华廷为首的村干部都是全票当选。在民主测评时,付华廷的满意率每次都是100%%。

  付华廷说:“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只因为一条:我们是党员,我们办实事。让大家富裕起来,群众就满意。加上以身作则、干部团结,群众就拥护我们。”

  村民王世明患脑血管瘤,生命垂危,家人哭成一团。正带病在外面跑生意的付华廷听说了,急忙赶回,陪王世明到北京天坛医院治疗,终于将王世明从死亡线上拽了回来。

  长年的奔波劳累,付华廷积劳成疾。1990年下半年,他得了非常严重的糖尿病,体重下降了40多斤。2002年,为了富华集团筹备股票上市,付华廷一天要工作十五六个小时。为抢时间谈项目,他曾在一天的时间里从兴十四村到浙江飞了个来回,到家时已经是半夜了。他累得一头扎在炕上,没等老伴给他脱下鞋袜,他就已经沉沉地睡去了。

  付华廷为兴十四村制定了“十一五”期间的目标:富华集团年加工玉米能力由现在的30万吨提高到180万吨,吃掉半个齐齐哈尔的玉米,争全国第一,向国际水平看齐。兴十四村总收入超过40亿元,人均纯收入超过2万元,一户一栋小别墅。让乡亲们过上更加富裕文明的生活!让兴十四村成为全国高标准的小康强村!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