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方人士著述荟萃新省图 专题阅览室将于月底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23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讯近日,省图书馆组建了地方人士著述专题阅览室,将于月底正式对外开放,现已向全省知名人士征集著述作品达1300余册。目前,征集工作仍在进行中。

  19日,在省图书馆303室,记者看到原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作协主席、中国文联

副主席的老红军延泽民的多部著书,这是由著名作家屈兴岐捐赠的,屈兴岐已将自己多年来收藏的350本书送到了图书馆。省图书馆向每个捐赠人颁发了“黑龙江省图书馆收藏证书”。黑龙江省人民出版社已经捐赠图书近300册,价值近万元,且仍在继续捐赠中。

  据工作人员宁燕妮介绍,从今年10月末开始,省图书馆公开对外征集本土人士的著述,向社会发出公开信,号召在省内出生或在省内生活过的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朋友们,把自己公开出版的著述捐赠给图书馆,共同建成一个展示我省文化成就的平台。

  宁燕妮表示,自开展工作以来,社会各界已有100余人捐赠著书1300余册。著名学者刘学浩老师除捐自己的著书外,还捐赠了部分自己收藏多年的外文工具书。另外,哈工大、哈工程、黑大、农大、林大等各大专院校、省民族研究所也正在陆续捐赠中。“地方人士著述专题阅览室”征集期间得到了省科委、省科协、省人事厅的帮助,这些单位提供被征集人名单及联络方式,协助进行征集办理。宁燕妮说,“地方人士著述专题阅览室”计划在本月底对外开放,而著述的征集工作仍在继续,省图期待社会各方人士的支持,将著述捐赠给黑龙江省图书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