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锁广告一夜贴满楼60余户居民家锁头被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23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讯 20日,哈市平房区新城小区的居民向本报编辑部反映,

  该小区几栋居民楼的楼道里一夜之间被贴满了开锁的小广告,而且很多居民家的门锁都被胶水堵住了。居民们统计了一下,该小区仅605栋、616栋、617栋就有约60户居民家的

门锁被胶水封堵。

  据居民林女士介绍,她家住在该小区605栋的三楼。20日一大早,她和家人外出时突然发现,原本干净整洁的楼道里一夜之间突然被贴满了开锁的小广告,与此同时,自己家防盗门的锁眼也被堵死了。就在她和丈夫为修锁头的事发愁的时候,楼上楼下的近10户居民也纷纷表示自己家的防盗门锁被堵死了。

  居民们只好按照开锁广告上的电话找来开锁人员。不到10分钟,两名开锁工人就到了,他们告诉居民被堵的锁头里面灌满了胶水,几分钟就能修好,需要20元的费用,而如果修不好,就只能换锁了,需要40元钱,他们随身带着新锁头。

  林女士和丈夫商量了一下后同意修锁,并先交了20元钱。随后,开锁人员用打火机将钥匙烤热后,立即插入锁眼,被烤热的钥匙就将锁眼里的胶水化掉了,反复几次后,锁头就被打开了。看到工人简单的方法和“熟练”的技术,林女士和丈夫气愤不已。林女士看到,两名开锁工人拎着一个大兜子,里面装了很多把新锁头,一看就是有备而来。

  就在开锁工人为林女士一家开锁的时候,两个工人还不断接到要求开锁的电话,林女士细听了一下才知道,原来该小区616、617栋的居民也遭遇了同样的事,居民们粗略地数了一下,仅这3栋居民楼就有60多户居民家的锁头被堵,开锁公司也趁此机会着实发了一笔财。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