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客上飞机可不能“通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火车开动了,但送旅客上车的人没来得及下车,这样的事前不久笔者就碰见过———一个男青年送他女朋友到广州东站坐火车,结果车开了男青年下不来,要到下一站东莞才能下车。送旅客送上飞机的事可就少有了,至少笔者是第一回听说:昨日,广州飞南京的一个航班,在舱门关闭之后竟然发现多出一人,引起机组人员的高度紧张,飞机也延误了一个钟头。好在多出来的人不是“恐怖分子”,而是给女朋友送行的机场工作人员。一场虚惊。

  送旅客上火车,这是铁路运输这个行业所允许的,送站的人只需买一张站台票,就可以将人一直送到车上;即使不是送人,火车站还开了绿色通道,赶不及买票的旅客,手持站台票,还可以先上车,后补票。但飞机不行,飞机票要跟乘机者的身份证联系起来,保证乘机的人就是机票上写着名字的那个人。机票可以退,不能转让,也没听说有谁可以先上飞机再补票的。

  坐飞机干嘛搞得那么复杂?跟坐火车这样灵活岂不是更好?我想原因很简单,飞机是一种风险比火车要高很多的交通工具(我们只听说过劫机,还没听说过有劫火车的),飞机上一旦发生意外也很难处理,因此要对飞机上的所有人员进行严格的管理。不说乘客要经过验票、安检等程序才能上飞机,就是机场、地勤、机组人员、空管,每个环节都有严格的制度,工作人员到禁区以内的每一个角落,都要出示证件和登记;不同工作人员的证件,还有着不同的级别和效力。一句话,不是每个人都能上得了飞机的。

  中国人历来讲究“通融”。可以通融的地方,你得到通融了,别人也能理解。但机场的工作人员要送朋友上飞机,这是民航的行业规则所不能“通融”的。这名送机的工作人员是怎么被“通融”而上了飞机的,是应该找找原因和漏洞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