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张A4复印件要价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2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郭宇)“瑶海区政府社保中心乱收费!”近日,合肥市民许女士向本报投诉,“在那里复印一张A3纸,竟然收费1元;复印一张A4纸也要5角。这个价格比其他复印店高了一倍还多。”

  投诉:复印要价太高

  许女士告诉记者,上周五,她到瑶海区政府大楼二楼社保中心办理养老保险事宜,需要交相关证件的复印件。她并没有提前准备,工作人员就让她在旁边的复印机上复印。可让许女士惊讶的是,复印一张A3纸,竟然收费1元钱,A4纸也要5角。“他们复印的价格太高了,在市面上,一张A4纸才0.2元。”许女士表示,“几毛钱不算什么,但作为政府部门,瑶海区社保中心的这种做法违背了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她还算了一笔账:如果社保中心每天为100个人复印,那么按照平均2元/人收费,“这一天就进账200元钱,一个月就是6000元!”许女士连称这约等于她两个月的工资。

  暗访:A4复印件要价1元

  周二下午14时35分,记者就此事对瑶海区社保中心进行了暗访,发现收费比许女士说的还要高。一位市民需要复印一张身份证,等了近5分钟才“抓”到一个人帮其复印,可没想到的是,此人不仅不会复印,甚至连价格都不清楚。该市民只好询问旁边正在办公的人,最后,该市民为这张A4纸复印件花了1元。随后,这名市民想要一张收据,对方却冷冰冰地回答:“没有!”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瑶海区政府大楼一楼大厅就有一个专职复印室,记者在那里也复印了一张身份证,只要3角钱。经询问,在三孝口附近的几家复印店里,复印一张A3纸收费5角,A4纸只要2角。

  回应:不应以营利为目的

  记者随即就此事与瑶海区社保中心取得联系,一位自称姓张的主任称,社保中心工作比较繁忙,“可能是其他人员不清楚价格,才这样的。”张主任说,按照社保中心的规定,复印机是由专人负责的,并告诉记者此人的相貌。这时,记者才看到此人匆匆赶到复印机旁边。对此,张主任表示,一定会对工作人员严加管理。

  对此,瑶海区劳动局相当重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保中心是为民服务的,包括复印机,都不应该以营利为目的对外经营。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一位教师认为,国家“十一五”规划中,明确要求各级政府要向服务型政府转变,这也是目前政府改革的一个重要任务。“瑶海区社保中心复印收费过高,说明他们在转变职能方面还有待提高,而且不客气地说,算是变相乱收费!”

  家住三里庵的一位市民认为,社保中心是跟老百姓交往最密切的部门,这个部门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政府的形象,瑶海区社保中心复印收费并不是错,错就错在不该要这么高的价,“最高也不应超过市场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