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金平否认有“双忧”说马英九给下“定心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37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2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1日上午强调,他对王金平的为人与对国民党的忠诚“没有任何怀疑”。对于传媒报道王金平向友人表露他继续留在国民党内的困境,担忧国民党不会再提名他担任不分区“立委”及支持他继续担任“立法院长”,马英九表示,王金平不必有这样的忧虑。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找王金平“组阁”一事早在县市长选举前一个多月便在进

行,王金平对于“组阁”一事还在评估中,近日征询不少政界友人意见。王金平曾向友人坦言留在国民党内的双重忧虑:首先他是不分区“立委”,一年半后“立委”改选,马英九还会不会提名他参选不分区是一大变数;会不会让他再参选“立法院长”,更是未知数。第二,他慢慢发觉马英九本人还不错,但是“马周遭的人防他防得太厉害了,可以明显感受到马英九已被某些特定人士包围,外人根本难以挤进去”。

  对此,王金平则否认报道说,他从未思考自己两三年后的出路,“这是笑话”。关于“组阁”一事引发的话题,王金平强调,陈水扁只有和他谈“组阁”,从来没有要求他来“组阁”,因此他呼吁朝野不要为此事浪费时间,“组阁”的事就不要再讲了。他也强调,不会对个人做评论,马英九的评价如何,社会自有公评。

  马英九则重申,王金平是国民党“镇党之宝”,王金平在“组阁”事件中,言而有信,“表现好”,第一时间就向他告知相关讯息,也让他有机会把党的立场就讲得很清楚。他强调,“立法院”不能没有王,他希望和王在相互沟通合作的方向往前迈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