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熊猫尚未入岛已炙手可热主题游乐园也要争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48 人民网

  

大熊猫尚未入岛已炙手可热主题游乐园也要争取
六福村主题游乐园一瞥

  赠送台湾同胞的大熊猫尚未入岛,就已经炙手可热。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六福村”主题游乐园日前向台湾农林主管部门递交申请,与台北市动物园争取引进大熊猫。对此,台湾农林部门表示,由于有两家提出申请,而且熊猫赴台是岛内民众所关切的重大事件,因此决定,先举办座谈会听取各界意见后,再开会做进一步的审查。

  据悉,对于六福村主体游乐园的申请,台农林部门负责人李桃生表示,“六福村”日前向该部门递件,申请引进大熊猫,台林务部门在21日举行了审查委员会会议,并案审查台北动物园和六福村的申请案。

  六福村在审查会中承诺,引进大熊猫后,会由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提供专业协助,并且提拨3500万新台币的保育基金给大陆,1800万新台币保育基金给台湾。

  由于大熊猫赴台是岛内各界所关切的重大议题,台相关部门认为,既然有两家都想引进这对大熊猫,因此决定先广邀岛内专家学者和团体举办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后,再做进一步审查。

  小资料: 六福村主题游乐园一瞥

  六福村主题游乐园位于台湾新竹县关西镇仁安里拱于沟的丘陵上。原是台湾第一座开放式的野生动物园,后来又增加建造了美国大西部、南太平洋、阿拉伯皇宫、欧洲小镇、非洲大陆、欢乐中国城等主题游乐园,以及各项新奇有趣的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