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河南交通厅长受审失声痛哭 心脏病发一度休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48 新华网

  

原河南交通厅长受审失声痛哭心脏病发一度休庭

  河南省原交通厅厅长石发亮被法警押上法庭。记者金振强摄

  

原河南交通厅长受审失声痛哭心脏病发一度休庭

  石发亮在被告席上

  

原河南交通厅长受审失声痛哭心脏病发一度休庭

  案卷堆了两大摞 昨日,河南原交通厅长石发亮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在荆州受审。在庭审的最后陈诉阶段,石发亮失声痛哭,声称辜负了党多年来对自己的培养。在庭审中,法院还因石发亮心脏病发而暂时休庭。

  据悉,河南省交通厅三任厅长“前腐后继”,相继落马,石发亮是其中的第三任,其受贿金额远远多于前两任。

  30分钟读完起诉书

  在庭审中,公诉人用近30分钟的时间才读完10多页的起诉书。

  石发亮自1983年起,先后担任河南省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南阳地区行署副专员,省交通厅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港澳国际珠江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2000年5月任河南省交通厅厅长、党组书记。

  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石发亮在任河南省交通厅副厅长、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多次单独或伙同其妻黄玉荣非法收受胡某、李某等12人的贿赂人民币及物品折价共计1500.429888万元、美元48万元、港币35万元。案发后,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

  一条香烟30万元

  1994年间,河南某公司董事长李某为了广告位招商业务,请石发亮帮忙。

  1995年初,石发亮安排和授意其分管的中原航空公司、河南公路港务局分别与李的公司签订了二年的广告服务合同。1995年中秋节和1996年春节前,李两次安排其弟送给被告人石发亮共计60万元人民币。

  1999年下半年,李欲在光大银行郑州某支行贷款,银行提出要先存款,李便送给石发亮30万元人民币,请石帮忙组织存款。石发亮安排交通厅财务处在郑州光大银行某支行贷款2亿元人民币并存入该行后,该银行为李某发放了贷款1.6亿元人民币。

  2001年下半年,石发亮告诉李,其子石瑛要到英国读书。李分两次送给了被告人石发亮8万美元。

  1995年8月,河南巩义市小关镇党委书记胡某向石发亮反映,该镇改造310国道小关段及新建丁烟村汽车站资金不足的问题,希望省交通厅给予支持,石表示愿意帮忙。

  为了使资金顺利到位,胡某送给石发亮一条香烟,里面装有30万元人民币。后经石发亮与河南省交通厅有关领导商议,交通厅分别两次给予小关镇补助共计200万元人民币。

   巨款取现据为己有

  1997年上半年,中铁某公司郑州办事处副主任王某认识了石发亮的妻妹黄玉芬。王某与黄玉芬约定:黄如帮助该公司在驻马店至信阳高速公路四标段中标,可得到工程总价款3%%的好处费,其中包括给其姐夫石发亮的好处费。

  黄玉芬找到石,石发亮同意帮忙。投标前,石发亮透露将投标价格压到1.8亿元人民币左右。该公司中标后,按约定给予黄玉芬534.8016万元。

  黄玉芬将此事告诉了石发亮夫妇。不久,黄玉荣指使黄玉芬将此款转到了郑州某公司账上,后取现据为己有。

  2002年元月,张某为了在黄河二桥工程投标中得到石发亮的关照,找到黄玉芬,并约定:黄如帮助该公司中标,可得到工程总价款1.5%%的好处费。黄玉芬将此事告诉了石发亮夫妇。该公司中得此标后,按约定给予黄玉芬420万元人民币。之后,黄玉荣指使黄玉芬将此款转到了郑州某公司,并取现占为己有。

  买豪宅,他人买单

  2001年初,江苏省江阴市某公司总经理孙某向石发亮提出在河南高速公路工程上做沥青和钢材生意,石应允。

  同年10月的一天,黄玉荣对孙某表示石发亮想让孙在上海帮忙买些家用电器和家具,孙答应。孙两次到上海,在上海购买东芝牌液晶彩电2台、三星牌冰箱1台、尊宝牌音响1套、进口牛皮沙发1套和摇椅、茶几等家电家具,共计价值20.12万元人民币。并派人将上述物品送到了石在河南省交通厅的新宿舍。

  2002年7月,石吩咐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长关照孙某,孙在该路段签定了供应钢材4万余吨的协议。

  2002年7月,石发亮意欲在上海置办房产。9月,孙打电话给石:有一套住房。石发亮要孙某以黄玉芬的名义办理购房手续并支付首期房款,并要黄玉芬将其身份证复印件传真给了孙某。

  随后,孙以黄玉芬的名义签订了购房合同,并支付了首期房款99.1771万元人民币。案发后,孙某为掩盖向石发亮行贿的事实,安排该公司员工陈景柏于2003年7月3日一次性付清该房全部价款492.1771万元人民币,并将户主变更为陈景柏。 (完)( 文/记者 蔡早勤 通讯员 荆法 图/记者金振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