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里学院一名大二学生休学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通讯员张柯峰

  宁波晚报讯浙江万里学院一名大二学生为了创业,提出休学一年的申请。这一“大胆”之举不但得到家人的认可,学院也表示支持。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这位名叫李淑文的大二学生。

  李淑文是鄞州区邱隘人,就读于万里学院法学院。早在高中时,李淑文就开始帮一个开手机店的朋友卖手机,到大一,李淑文做起学生手机卡代售,最好的时候,每天至少有一二百元的收入,这一“业绩”让周围同学羡慕不已。今年,李淑文“转行”了。他发现,名牌球鞋在青少年中有很大的市场,何不自己也搞一家?经上网与世界各地的代理商或厂家联系,很快相关渠道一一建成。随着今年暑假期间“品位鞋屋”的开业,问题同时出来了:由于时差关系,小李不得不经常半夜里上网与国外企业联络业务,学校不准,就夜宿网吧,等到第二天上课就没了精神。

  “这样的人怎么像学生?”有的老师当场就提出严厉批评。事情传到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谢荣光那里。谢荣光专门找李淑文长谈了几次,结果发现,李淑文原来是个家庭和社会责任感很强的人,几乎每一项决定,都与父母商量,取得一致后才着手进行,而且与业务伙伴的交往都相当诚信,所以一系列业务渠道都比较稳固。显然,这个时候让小李放弃创业,不免可惜。但读书怎么办?于是谢荣光向李淑文提出一个非常大胆的建议:休学一年,等业务上轨道之后再回来继续读书。

  谢书记的这一建议,得到了小李的欢迎,也得到了小李父亲的大力支持,但为了“制约”小李,小李父子订了一份协议,协议明确:李淑文必须保证读完大学,大学期间一切生活费用由李淑文自己赚钱解决。作为支持,家里给予12万元创业启动资金。

  在“品位鞋屋”开业的第三个月,小李的休学报告终于得到批准,也就是这一个月,小李的月赢利达到上万元。与此同时,小李已瞄准了下一个目标,计划投资30万元,明年在老家邱隘开一家规模更大的名牌球鞋及球衣店。

  据介绍,李淑文在递交休学申请的同时,还向学院表示,在未完成学业之前,自己就是万里学院的学生,自己这个创业实践的机会,离不开学院的支持,因此愿意将每年营业利润的40%捐献给法学院的爱心基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