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个小时六次救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0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通讯员唐盘润王祖毅)受北方强冷空气袭击,从昨天上午7时10分接到第一起救助电话起,交通部东海救助局在10个小时内连续救助6次海上事故,出动救助轮4次,救助直升机2架次,成功帮助船上人员15人安全脱险。

  第一起救助仅用61分钟

  从昨天凌晨起,东海海面浪高5米,时有8级以上风浪,这样的天气情况极易发生海上意外事故。昨天上午7时10分,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到第一起海上警报:在长江口九段沙东“浙普渔运8789”轮搁浅。8时20分,交通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310救助直升机起飞前往救助成功。整个救助时间仅61分钟。

  第二起紧急救助病员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长江口锚地,香港“KWK.PROVIDENCE”轮上有一个病员,患有严重肠梗阻,需要紧急救助。9时50分,刚完成一起人命救助任务的B-7310救助直升机又马不停蹄地飞往出事海域。病员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中午又有两船报警

  在11时21分,“浙普01185”渔船在宁波海域三星码头附近主机失控。14时21分,在长江口55号灯浮航行的3000吨满载黄砂船“生祥918”轮在风浪中突然发生右倾,船老大用手机紧急报警。救助船紧急出动,两船分别平安抵靠码头。

  还有两起事故正在救助中

  15时40分和16时06分,在上海老石洞口附近及洋山港附近,先后发生“兴航360”主机故障和韩国驳船发生走锚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救助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