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订本《金庸》变"口袋本" 全套36册总价28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01 中国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广州出版社获悉,在该社推出的“口袋本”《金庸作品集》中,将把修订后的《天龙八部》《鹿鼎记》和《笑傲江湖》等13部作品收录其中。

  金庸先生对作品进行修订是较大的工程,广州出版社2002年推出平装本《金庸作品集》时,其中只有《书剑恩仇录》和《碧血剑》是全新修订版。此后,金庸先生继续修订工作。期间应读者要求,出版方也陆续推出部分新修版平装本。但由于金庸年事已高、繁杂工

作多,加上他对修订非常认真,字斟句酌,修订进展缓慢,虽然“金庸迷”翘首以待,但《天龙八部》、《鹿鼎记》和《笑傲江湖》一直没结果。

  修订版的《天龙八部》有望在春节前与读者见面。据广州出版社有关人员介绍,金庸对《天龙八部》改动之多可说是大手笔,除了文字更凝练、准确、生动,行文简洁以外,更有大篇幅的增补和删改。

  如“四大恶人”中的叶二娘,在原版中,她是“每日清晨要抢一名婴儿来玩弄,玩到半晚便弄死”;而新修版中则改为“玩到半晚便去送人,送得不知去向,第二天又另抢一个婴儿来玩,婴儿日后纵然找回,也已给折磨得半死不活”。

  这样处理,使得叶二娘的形象更立体,因为她不只是一个“恶人”,同时也是一个失去孩子的母亲,这样的行为也与她的经历更加符合。

  新修版中的一些武功名称与原版不同,如“降龙十八掌”改为“降龙二十八掌”,“易筋经”改为“神足经”等。这些改动有的使得前后的情节更连贯,有的则是更名副其实。

  值得一提的是,“口袋本”《金庸作品集》全套36册,总价仅288元,比平装本便宜近400元,每本仅8元。目前,该套书中,《射雕英雄传》已经出版,包括《天龙八部》在内的其他作品明年1月将陆续问世,《鹿鼎记》和《笑傲江湖》也将在金庸完成修订工作后,收录其中。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作者:赵明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