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逾四成燃气器具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畅通讯员杨永峰)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通报深圳市商用燃气器具首次监督检查结果。结果显示,深圳市商用燃气器具总体合格率仅为56%,逾四成产品不合格,质量问题较严重,安全隐患多。

  据介绍,此次抽查的燃气器具均为深圳市企业生产。品种包括中餐燃气炒菜灶、燃气蒸箱、炊用燃气大锅灶、煲仔炉、矮汤炉、烤猪炉、烧鸭炉、肠粉炉等,共检查生产企业

32家,抽取样品32批次,总体合格率为56%。在总体不合格项目中,A类指标(如:烟气中CO含量、气密性、点火燃烧器稳定性)不合格率更是高达62%。

  从检查结果来看,在不合格产品中,普遍存在铭牌标识错误或无标志、无安全注意事项;部分产品存在管道漏气、一氧化碳严重超标、点不着火等现象,这样的产品极易造成安全隐患甚至引发事故。

  据深圳质监局介绍,此次对商用燃气器具的监督检查在深圳市是第一次开展,反映出的质量问题较为严重。这些产品的生产企业大多是小规模生产,以销定产,企业的设计、生产能力薄弱,缺乏相应的检测设备,不重视质量管理,原材料的进货渠道复杂,把关不严,产品质量难以得到有效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