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业繁荣给市民带来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家住江南春晓的俞先生,每次驾车路过百丈东路与沧海路交叉口时,总要留意一下坐落在西南侧的欧尚超市建设进度,目前,这个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超市已进入全面装修阶段,估计明年五六月份就可以开业。

  其实,今年以来,关于甬城零售业的好消息没断过:世界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要在鄞州万达商业广场和江东后西河地块开设两家大型超市,泰国正大集团的易初莲花超市将落户环城西路,总部设在葡萄牙的欧洲建设集团将在江北区投资建设商业广场,等等。“以后,宁波市民在购物更方便、选择空间更多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到世界零售业巨头提供的不同特色的消费服务。”市贸易局综合调研处人士介绍。

  1998年4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引进首家外资商业企业———麦德龙仓储式超市。据市贸易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末,全市共有连锁企业54家,连锁门店1298个,全年实现零售额141亿元,已初步形成东有家乐福、西有好又多、南有麦德龙、北有欧尚、中有乐购、新一佳的大型超市格局。

  相关链接

  2000年以来,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74亿元、流通业增加值1046.8亿元,分别是“九五”期间的1.7倍和2倍,年均增速达到13.3%和14.2%。全市共有各类商品市场639个,其中超亿元以上商品市场82个,100亿元以上商品市场1个。2004年末我市商贸流通业从业人数48.3万人。

  在福布斯排行榜中我市连续两年成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