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慈善一日捐”接收善款超220万 活动时间顺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3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爱心暖流涌动鮀城。今年我市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以来,社会各界热烈响应,截至12月15日止,全市共接收捐赠善款约220.67万元,其中汕头慈善总会接收市直单位和个人捐款约127.77万元,各区县接收捐款92.9万元。鉴于目前尚有不少单位和个人要求继续捐款,经市政府同意,活动时间顺延至2006年1月15日止。

  “慈善一日捐”活动开展以来,市领导带头捐款,我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大中专院校,中央和省驻汕单位的干部职工;驻汕部队官兵、企业单位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单位团体捐款金额最高为4万元,由广东联泰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单位发动干部职工捐款金额最高的是市公安局,共捐出9万多元。汕头慈善总会接收市直单位和个人捐款近410宗,各区县接收捐款分别为:金平22.1万元,龙湖10.4万元,澄海26万元,潮阳22.3万元,潮南5.1万元,濠江2万元,南澳5万元。

  据汕头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元旦春节期间,计划使用“一日捐”善款购买大米25万公斤,慰问1万户贫困户,并拨出6万元慰问全市6所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和儿童,预计共投入70万元左右。此外,鉴于目前还有不少单位和个人要求继续捐款,经市政府同意,活动时间顺延至2006年1月15日止。请有关单位继续抓好落实,尽快将筹集到的善款交到总会,为我市困难群众献上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