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99类生产工艺和产品将限期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为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防止盲目投资和低水平扩张,在国务院的领导下,经过各方面两年多的共同努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正式公布。

  据悉,《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共分四章、二十一条,主要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产业结构调整的目标、原则、方向和重点,以及《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限制和淘汰类分类的原则和配套政策措施。

  产业结构调整的目标是: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一、二、三次产业健康协调发展,逐步形成农业为基础、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服务业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

  指导目录涉及20多个行业,共1128条,其中鼓励类539条,限制类190条,淘汰类399条。

  对鼓励类投资项目,按照国家有关投资管理规定进行审批、核准或备案,各金融机构应按照信贷原则提供信贷支持,并给予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支持。

  对属于限制类的新建项目,禁止投资,投资管理部门不予审批、核准或备案,各金融机构不得发放贷款,土地管理、城市规划和建设、环境保护、质检、消防、海关、工商等部门不得办理有关手续;对属于限制类的现有生产能力,允许企业在一定期限内采取措施改造升级。

  对淘汰类项目,则明令禁止投资,各金融机构应停止各种形式的授信支持,并采取措施收回已发放的贷款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