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滨长廊一片路洁树绿 市执法队清理整治长廊获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4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报道)为加强对海滨路及观海长廊的管理,给市民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美观的休憩环境。近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金平区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对海滨路及观海长廊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清理整治,使长期以来该处存在的脏、乱、差的状况得到有效遏制。

  海滨路是我市的主要道路,而观海长廊则是汕头新八景之一,是我市的重要景区景

点。一直以来有极少数人在长廊上占道经营,随意设置棚架、遮阳伞、广告布条等问题较为突出,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也是市民投诉较为强烈的突出问题。

  市、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结合12月1日开始施行的《汕头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及金平区政府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近期联合发出的《关于综合整治观海长廊的通告》,对海滨长廊进行了的专项整治行动。昨天上午6时许,记者随金平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的巡行,执法人员对占路为市和影响市容观瞻的物品进行清理。观海长廊经执法部门半个多月来的清理整治已基本恢复秩序,乱停、乱放、乱摆卖现象明显减少,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一位在观海长廊做运动的郑老伯告诉记者,海滨长廊是汕头城市窗口之一,这些违章现象早就应该清理了,执法人员的整治行动很及时,现在那些影响市容观瞻的棚架、遮阳伞基本没有了,感觉长廊既空旷又干净。但记者在长廊上看到,还有极少数人依然在长廊上摆椅张桌自行品茶,执法人员一一走上前向他们分发宣传资料并认真作说服工作。

  执法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长廊作为城市的景观就应有相关要求,希望到长廊休闲运动的市民,要讲文明、讲卫生,自觉服从执法人员的管理,服从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对汕头发展作过贡献的老年人,更应为维护长廊乃至汕头的形象着想,支持观海长廊的整治工作,共同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有序、文明的休憩场所。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