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面汤圆花样翻新琳琅满目 传统口味汤圆最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4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郭丹报道)一年一度的冬至又来临了,而市场上的汤圆、炖品等各类应节商品也热销起来,搅热了岁末的消费市场。传统口味如芝麻馅、豆沙馅、花生馅口味的汤圆仍然受到市民的偏爱。

  汤圆口味多热销

  冬至是潮汕人很重视的传统节日,“汤圆”是市民冬至必备的食品,吃汤圆意寓着一家团圆、生活圆满。记者昨日来到市区各大商场、超市,发现商家都专门在食品区的显眼位置设立了卖汤圆的冷柜,前来选购汤圆的市民络绎不绝。许多商家早在月初就开始充实货源,汤圆品种繁多,口味多样,大大小小的汤圆可以满足不同年龄市民的需求。

  据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冬的袋庄汤圆销量甚佳,截至昨日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如今汤圆的价格与平日相差无几,一般家庭购买的都是选小包装,可以买多几个品种,试多几种口味。而传统口味如芝麻馅、豆沙馅、花生馅口味的汤圆最热销。一年轻顾客说,冬至一到,在汕头周边打工的家人朋友都会回来聚在一起吃汤圆,所以各种口味都挑了一包,无论是“一口汤圆”还是“超大汤圆”,都是想让大家都吃得开心。

  入冬进补不盲从

  冬至是潮汕人喜欢进食补品的日子,记者昨日在市场了解到,近日来,前来摊档买鸟、鸡等禽类回家做营养滋补炖品的市民陆续增多,比平日生意多了一两成。由于入冬以来天气转冷,市民已经开始兴起打火锅,所以各类狗肉、羊肉等进补火锅并未掀起热潮。而药材店一负责人介绍,虽然冬令进补能够调养身体,如今很多市民都知道进补因人而异,有虚症的人才能进补,而且现在家家户户都储藏有各类药材,近日来买药材炖汤的人并未增加,价格也未见调整。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