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一学生挨一巴掌住院20余天 警方已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4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澄海区盐鸿镇港头村的村民林慈亮近来因为儿子在校园里被人打后住院。目前,他的儿子仍在汕大精神卫生中心住院治疗。校方虽深表同情但却爱莫能助。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记者昨天在汕大精神卫生中心找到了正在住院治疗的小林。性格内向的小林看上去基本正常,但言语甚少,一提起当时发生的事情脸上就写满了惊慌。据小林的母亲说,小林

现在盐鸿中学读高一。11月22日下午放学后,他和同学留在教室还未走,这时,一名同村的小学生透过离教室不远的矮墙向校园里扔石头,一位女生躲过了半截砖头,小林却被一颗拇指大的石块砸中,生气的他于是冲出教室,抓住了那名小学生,在挣扎中那名小学生脖颈被衣服勒出红痕并跑掉了。

  没隔多久,那个小学生的父亲林X闯进了教室,责问小林为何打他的孩子,并抓住小林的衣服一巴掌打在他的后脑勺上,后来被闻讯赶来的老师拦住了。老师让小林到办公室写个情况说明,岂料小林写到一半时突然身体痉挛起来,四肢抽动浑身冒虚汗瘫在地上,被紧急送到当地的医院,7天后又转送到汕头,至今一直未能出院。

  负责为小林治疗的张医生说,孩子因未能彻底查明病因而被转院到汕大精神卫生中心,入院后时不时四肢抽动,发病时表情痛苦,痉挛出汗,医生询问起发病过程时表情痛苦。后来更发展到睡觉时幻听到有人唱歌,严重时一天发病20多次,被确诊为“急性应急障碍”。“他目前的状态还算比较稳定,但至少要治疗1个月以上才能出院。”

  小林就读的盐鸿中学宋校长说,事发后他们已经报了警,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取证调查,校方虽深表同情,但对此也无能为力,没有办法帮助小林的家人。小林的父亲说,孩子躺在医院里已经20多天了,一直不能上学,家里经济困难只缴交了3000元医药费后就没钱了,他恳切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对此事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