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事业部将分拆或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裕妩)一纸调令使美的空调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王金亮获得暂时的“休假”,而这只是美的集团近期调整的“冰山一角”。本报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了解到,美的集团下设的日用家电集团近日正着手进行更大幅度的调整。

  下个星期起,美的空调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王金亮将正式就任美的商用空调事业部副总经理,他的接任者则是原美的商用空调事业部副总经理陆剑峰。

  “三年一轮岗”在美的是惯例,王金亮的前任、现任美的制冷集团总裁的方洪波和现任美的制冷集团副总裁的刘亮此前在此岗位的任期都是三年。而就在此次调整之间,美的空调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王伟也刚刚到华凌集团就任总裁。

  不过更大的调整是在日用家电集团板块。今年5月,美的将小家电业务彻底从上市公司美的电器中剥离,而此次的调整中,部分事业部将面临分拆或合并。目前美的日用家电集团包括生活电器、环境电器、饮水设备、微波炉和取暖清洁5个事业部,以及3个独立子公司:洗碗机公司、厨房电器公司和热水器公司等。

  记者获悉,取暖清洁事业部或许将一分为二,分别与环境电器事业部和热水器公司合并。美的集团副总裁、新闻发言人黄晓明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最后的方案并没有确定,但总的原则就是为了实现资源共享、协同运作、减少资源重复投入和提高效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