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校长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51 兰州晨报

  内蒙古大学校长遭绑架绑匪索要500万元现金警方出击13小时后人质获救

  据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21日电中国工程院院士、内蒙古大学校长旭日干教授,20日傍晚被4名歹徒绑架,经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和呼和浩特市公安局13个小时的全力侦破,于21日清晨7时许成功解救人质,4名绑匪全部落网。

  据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介绍,20日下午6时许,旭日干院士在下班途中,走到距住宅30多米处时,停在路边的一辆白色面包车上忽然跳下4名绑匪,将旭日干教授绑架到面包车上。此时,恰好旭日干教授的女儿路过,听到父亲的呼救声,并看到父亲被塞进一辆白色面包车里。面包车往东逃逸,她记住了车牌号。

  呼和浩特市警方接到报案后,紧急成立解救指挥部,连夜调动3500名警力布控捉拿绑匪。当晚9时许,绑匪向内蒙古大学一副校长打电话索要500万元现金。这位副校长一边周旋,一边将情况汇报给了警方。警方在约定的取赎金的地方埋下伏兵,当晚10时许,两名绑匪来到呼和浩特市城乡接合部毫沁营大桥下取赎金,被警方当场抓获。

  绑匪郭喜、米强龙交代,旭日干教授还在面包车上,被主犯范争和其弟范正平看管,面包车在郊外流动。警方在城乡接合部和市区展开密集搜索,经过一夜排查,于21日清晨7时10分在呼和浩特市代州营村路上将面包车截获,成功地解救了旭日干教授。

  警方初步查证,现年38岁的范争与其弟范正平是这起绑架案的主谋。范氏兄弟在呼市经营一家钢材门市部,范争的妻子在内蒙古大学医院工作,他们从2004年10月开始密谋绑架旭日干教授。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