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在线弃微软选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在听任市场猜测了多日之后,搜索引擎业的巨擘Google和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的子公司美国在线周二晚间终于宣布,Google将斥资10亿美元收购美国在线5%的股份,从而使两公司的合作关系向前又迈进了一步。

  在完成这一交易后,Google将成为美国在线除时代华纳外的唯一股东。时代华纳的董事长迪克·帕森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协议对于我们实现充分发挥美国在线庞大客户群

的潜力这一承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Google是上周四晚间与美国在线展开独家谈判的。这一谈判排除了微软公司与美国在线结成合作伙伴的可能性,这家软件巨头今年1月以来一直在向美国在线“频送秋波”。

  双方将建立全球性的在线广告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全球性的在线广告合作关系,并使美国在线更多的网站内容向Google用户开放。此外,Google还将与美国在线开展视频搜索引擎方面的合作,并使双方的即时通信服务互相兼容。

  时代华纳公司首席执行官帕森斯说,他相信与Google的合作是公司的正确选择。这将加强美国在线在迅速增长的网络广告市场中的地位。

  美国在线2002年就开始与Google进行合作,目前是Google的最大客户。据统计,Google公司去年全年收入中有约12%来自美国在线,约3.8亿美元。今年头9个月,Google约10%的收入来自美国在线,约4.2亿美元。

  微软通过一位发言人表态说,该公司不愿对本周二晚间发布的这则合作消息发表评论。

  时代华纳的股价本周二下跌21美分,收于17.74美元,跌幅1.2%。Google的股价本周二上涨5.14美元,收于429.74美元,涨幅1.2%。(禅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