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升息预期巩固美元扩大涨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镑/美元(12月21日)

  欧元兑美元短线走势疲弱,不过1.1800附近有资金买盘支撑,令跌势暂时受限。建议投资者观望。(沈晓红)

  欧元/美元(12月21日)

  英镑兑美元已达到笔者前日预期目标位1.7540。预计汇价还将在1.7600下方低位盘整。(沈晓红)

  在周二的纽约市场,受到较预期乐观的经济数据的提振,美元开盘走强。由于适逢年底,交投相对清淡,受技术性因素推动,美元扩大涨势,兑欧元、日元和瑞郎上涨约1%,兑澳元升至四周高点。

  美国经济数据较预期强劲

  周二公布的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下降0.7%,11月房屋开工数据升至212.3万户,10月为201.7万户。这两项数据都强于预期,证实美国经济比较强劲,巩固了市场对于美国将继续升息的预期,因此对美元利多。此外,大量止损单被触发,使得美元上涨动量迅速增强。

  在纽约市场尾盘,欧元兑美元较周一尾盘跌1.2%,报1.1860。英镑兑美元下跌0.5%至1.7530。美元兑日元上涨0.9%至117.10。美元兑瑞郎上涨1.2%至1.3090。

  在周三的东京市场,美元守住升势,兑日元找到了底部支撑。欧元方面,市场进入比较稳定的水准。东京市场尾盘,美元兑日元报约117.10,略低于周二纽约尾盘水准。欧元兑美元报1.1880,在过去一个月的波动区间中段交投。

  交易商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包括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三季环比年率终值,以及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此外,日本市场周五将因国定假日休市,许多海外市场周一也将因圣诞节休市。

  澳元表现疲弱

  澳元兑美元在近期自0.7580高点大幅下跌后,表现软弱。预计0.7383水平目前将限制澳元兑美元的上升,汇价最终可能会在0.7260附近寻找底部支撑。只有上破0.7410~0.7450区域,才能扭转澳元弱势。(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沈晓红)

  

升息预期巩固美元扩大涨势(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